又是另一個撞牆期.........
 
老師常常丟一句:「妳自己改,以妳的程度,妳可以。」
 
多麼令人振奮又無奈的一句話,振奮的是「劉Sir,謝謝你的肯定。這麼相信我有這個能力可以解決。」。無奈的是:「劉Sir,我的腦袋瓜一片空白,到底該怎麼作?」
 
老師總要我「慢慢來」,對於我這慢郎中來說,還是太「心急」了,每一筆一畫都是掙扎,或許我一堂課能領悟他的一句話就足夠了。
 
盯著畫布,又是一陣沉思,是自信過了頭,而變得嬌傲嗎?我找不到自己的錯誤在哪裡? 遲遲無法下筆。。
 
想起劉Sir常叮嚀我們的話:「不要太專注,要常站起來走動,退後看。」~ 好深奧的一句話,充滿了人生哲學呀!
 
常常太專注在某一焦點,會把自己侷限住而痛苦掙扎。
 
要站起來,走動一下,欣賞別的風景,「遠遠地」再回頭望一眼。
 
那是極關鍵的「一眼」,看到的是「全面」而「完整」的圖像。這時,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也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筆。
 
劉Sir的要求愈來愈高..............只點出我的錯誤,很少幫我修改了!
 
有時,默默地站在我身後,不說一句話,我愈緊張...........(只好假裝調色,不敢下筆...抖...)
 
要我學習獨立,不要老是扒著他給答案.....(我常犯老毛病)
 
眼前就像立著一座無形的高牆,撞破了,我就能開闊另一個新視界吧!!!
 
 
 
 
我大概需要一句能觸動我,讓我領悟的一句話吧~~~~~~電燈泡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葵 的頭像
    黃小葵

    黃小葵

    黃小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